洛萬人五一遊行 警方監控好似電影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5月1日,洛杉磯的五一大遊行有數萬人參加,號稱是全美人數最多的遊行隊伍。與此同時,洛杉磯的執法部門也為此展開謹慎部署和準備,來看警方幕後指揮工作的現場情況。

我現在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百老匯大街,這裡是五一遊行的三條主線之一,大家可看到,附近的道路都已經封鎖,不時還有巡邏車經過,以確保遊行安全。

除了遊行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相隔數英里外的緊急情況控制中心內,警方通過無線電和攝像頭,密切關注著多處遊行的進展情況。

洛城警局副局長Michel Moore:「若發現有違法者,若有人企圖進行犯罪活動,我們會果斷將其逮捕,讓他承擔後果。」

除了警察局的部署,洛杉磯消防局以及交通局也參與了此次聯合指揮行動,協助處理遊行所需緊急救援,以及遊行對附近帶來的交通堵塞。

洛城交通局特殊應急主任Edward Yu:「本次活動是最大的一次,我們曾經有過很多不同的遊行,尤其近期遊行越來越多。」

而恰恰是近期的大量遊行和群體活動,如馬拉松比賽等,讓執法部門積攢了更有用的經驗,從容應對五一的萬人遊行。

洛杉磯消防局副局長Tim Ernst:「我們掌握如何部署資源,在不同戰略區域內,相應更改了部署規則,所以我們能把更多資源集中在較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