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方報告:朝核完成小型化 金正恩內部整肅繼續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日本防衛省《2017東亞戰略概觀》報告指出,朝鮮的核彈已經形成小型化、輕量化和多種化。同時,朝鮮恐怖政治下的肅清行動持續。報告印證了日媒不久前披露的金正恩管控朝鮮的秘密,這些秘密來自朝鮮軍事中樞的機密文件。

在剛剛過去的4月份,朝鮮攝於中美聯合施壓,沒有進行核試驗,而改用試射中程導彈和火砲演習等挑釁動作。一度劍拔弩張的四月雖然平安度過,但是朝核危機並沒有解除。朝鮮公開叫囂,絕不會停止核開發,並威脅要將核力量「最大化」。

因此,出於對自身安全的擔憂,朝鮮核武到底已開發到什麼程度,一直是朝鮮周邊國家和美國關注的對像。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最新發表的《2017年東亞戰略概觀》報告指出,朝鮮的固體核彈已經形成小型化、輕量化和多種化,日益構成嚴重威脅。

《2017年東亞戰略概觀》分析認為,朝鮮基於經濟與核武開發並舉的路線,僅去年就進行了兩次核試驗。此外,還多次發射了射程涵蓋日本及美國關島在內的彈道導彈以及潛射導彈(SLBM),顯示了朝鮮導彈能力已獲得了整體性的提高。

特別是導彈射程、飛行精度和穩定、使用固體燃料以及多枚連續同時發射等能力提高,再加上與核開發相結合,這對日本和世界安全保障來說是更加嚴重的威脅。

《2017年東亞戰略概觀》還顯示,金正恩獨裁體制恐怖政治下的肅清行動也依然在持續。

這與日本國際廣播電臺(NHK)不久前首次披露來自朝鮮軍事中樞的大量機密文件相互印證,揭開金正恩控制朝鮮的諸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據NHK報導,早在2014年2月,朝鮮軍方一家貿易公司的幹部向日本專家提出出售一批內部文件。最後,在臺灣一家中國餐館的密室裏,日方以三百萬日圓(折合約二萬七千美元)的代價購得了朝鮮軍方人士提供的一個U盤。

這個USB閃存盤中竟然保存著1423個文檔,共1萬2千頁的朝鮮國家機密文件,其中一些文件經過特殊方法解密後才能還原。

這些文件製作日期從2010年至2013年7月,製作部門屬於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下屬的組織部,這也是處理金正恩絕密指令的重要機關。

根據日方朝鮮問題專家辨析,這些機密文件應該是組織部內化名為Ylmf的人員所管理的全部文件。

據悉,這是日本至今為止獲得數量最多、連續時間最長、記述最為詳細和完整的一套朝鮮軍方中樞部門的秘密文件,實屬罕見。

為了仔細分析研究這些秘密文件,NHK邀請了在日本諜報機構公安調查廳工作三十年的原第二部部長阪井隆、五年多前駐韓美軍情報官羅傑.卡瓦佐斯,以及研究朝鮮問題四十餘年的鈴木昌之教授等人,借用了尚美學園大學的研究室進行了長達近兩年的仔細研究,揭開了衆多金正恩掌控朝鮮政權的秘密。

據分析,朝鮮這名軍方洩密者在託人帶出這個U盤後應該已被處決,因為在U盤中唯一一個普通文件中發現了該人一封僅有五行字的簡訊:「致姐姐,家裡的事情拜託你了,好想聽到家人的笑聲,最後請像愛我一樣,愛護我的妻子,永遠感謝你!」

此前,朝鮮官方多次聲稱已經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因為朝鮮經常誇大其軍事能力,外界質疑朝鮮是否真的有能力製造微型核武器。

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去年9月分析指,朝鮮核彈小型化或已成功,已經可以進行量產。報導引述朝鮮半島能源開發組織前安全部長黑木昭弘指出,核彈小型化技術在1956年就由美國開發出來了,朝鮮開發出60年前的技術並不難。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