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如玉嬌美似花 彷彿來自童話世界的多肉植物 你不愛才怪(視頻、組圖)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它們是多肉植物族群中的佼佼者,素有「永不凋謝的綠玫瑰」之美稱。當它們盛開時,如碧玉彫琢的藝術品一般令人驚艷,彷彿來自神秘的童話世界。這些清麗雅緻的植物擁有一個生機勃勃的名字——山地玫瑰(Greenovia Dodrentalis)。

山地玫瑰是景天科蓮花掌屬植物,是多肉植物中廣受盆栽愛好者追捧的一個品種。

山地玫瑰的肉質葉互生,呈蓮座狀排列,有灰綠、藍綠或翠綠等各種顏色。其株幅(植物地上部分所能形成的最大寬度)依品種的不同而差異很大,從2公分至40公分都有。

山地玫瑰喜歡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怕積水和悶熱潮濕,因此具有高溫季節休眠、冷涼季節生長的習性。


多肉植物素有「永不凋謝的綠玫瑰」之美稱,當它們盛開時,如碧玉彫琢的藝術品一般令人驚艷,彷彿來自神秘的童話世界。(視頻截圖)

這種植物的休眠期,在北半球為7月至8月。為了躲避強光和酷熱,它的外圍葉片在休眠期間會枯萎,而中心葉片則緊縮在一起,猶如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所以受到人們的喜愛。

而在休眠期之外的生長期,它的玫瑰花形狀會在短時間內展開,就像盛開的蓮花,此時與蓮花掌屬(Aeonium)的其他品種比較接近。


多肉植物中的佼佼者——山地玫瑰。(視頻截圖)

山地玫瑰的原產地為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當地因為開發旅遊,野生的山地玫瑰株群已越來越少。

下面是網民分享的山地玫瑰視頻,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山地玫瑰的亮麗容顏吧。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副刊》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