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通過萬億預算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週日,美國國會通過一萬億政府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另外,川普競選團隊週一公佈視頻,慶祝川普就職百日

週日,共和黨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就1兆美元的預算案達成協議,確保聯邦政府可繼續運行到今年九月底,避免關門。

這份預算案經參、眾兩院通過後,將送交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為避免政府關門,川普總統上週同意,在美墨邊境築牆計劃上,作出少許讓步。

此外,眾議院議長瑞安上週宣布,因為沒能爭取到足夠支持票,暫不舉行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投票表決,也促使民主黨同意批准預算案。

不過,新預算案批准了川普增加國防支出的要求,包括新增150億美元軍費,另有一筆15億美元的經費將用於加強邊境安全。

這是川普就職以來,第一個由民主共和兩黨共同推進、完成的重大立法項目。

週一,川普競選團隊公佈一段視頻,慶祝川普就職百日

視頻列舉川普的百日政績:任命戈薩奇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提振國內經濟、創造五十萬個工作機會,批准Keystone XL輸油管工程,取消諸多限制經濟發展的法規,提出史上最大的稅改法案,批評媒體的假新聞等。

視頻再次強調川普的競選諾言:讓美國再次強大。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