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微軟上一季Azure的營收成長93%,幾乎是亞馬遜AWS營收同期成長率的2倍。相較之下,谷歌的雲端業績明顯落後。今年2月,亞馬遜在雲端服務市場握有40%市場份額,微軟、IBM和谷歌合計大約23%。

2. 英國在預定脫離歐洲聯盟之前舉行大選,但是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創下一年來最慢紀錄。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第一季的經濟擴張0.3%,低於去年最後一季的0.7%。主要原因是服務業的生產衰退。

3. 日商本田汽車預測,今年度在全球的汽車銷量將增長1%,成為508萬輛,但是因為日圓走強、退休金方案調整以及研發成本增加,淨利將下滑14%,成為5千3百億日圓。本田持續增加SUV產量,滿足美國的強勁需求。

4. 索尼預估,本年度的營業利潤將達到45億美元,創下自1998年以來最高。主因是索尼在遊戲領域占有主導地位,手機相機芯片業務也有強勁成長。索尼的獲利水平已經回到往年主導消費電子領域時代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