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落馬女貪官懺悔 女人更辛苦該多得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近年來,在習李政權的反腐打貪下,一批批大大小小的老虎落網,其中不乏女貪官,她們除擁權腐敗、以色謀權外,還有各自不同「特點」。近日被「雙開」的一名女貪官辯解,「女人為官比男人辛苦得多,付出得多,自然也應該得到更多」。

4月30日,陸媒報導,被「雙開」的湖北省赤壁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蒲圻師範學校原校長簡明鳳,因用公款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私人費用,利用職權為胞弟謀取利益,在省委巡視組巡視期間,仍四處活動,欺騙組織。

面對審查人員,她毫不隱瞞地說出自己貪污受賄時的想法:自認為「女人為官比男人辛苦得多,付出得多,自然也應該得到更多」,「我想利用退休之前最後的機會多撈一些。」

她在懺悔書中還寫道:我總認為女性要取得工作上的成績,往往比男性付出和犧牲更多,受的委屈也更多,因此紀律和法律對女性的要求也應該相對寬鬆些,只要不犯大錯就行。

在這種僥倖思想的作用下,她從最初吃幾頓飯、收幾張卡、拿幾個紅包,發展到後來以權謀私、貪污受賄。

當紀委對其進行初核調查時,她認為是「別人跟自己過不去」,把自己當成弱勢群體,去找上級官員哭訴匯報,試圖博取同情和憐憫,在問題已明顯暴露時,她依然四處活動,欺騙組織……直至被立案審查之初,面對調查組的詢問,她仍宣稱:「我是有原則和底線的,不會幹違法亂紀的事。」

3月20日,簡明鳳被湖北省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這位昔日被稱為湖北咸寧「政壇玫瑰」,如今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湖北咸寧市首名被立案查處的副處級女官員

檢方對簡明鳳的一項指控是,2012年4月,簡明鳳擔任蒲圻師範學校校長時,將該校男生公寓樓改造工程安排給她最小的弟弟簡明濤,其間一系列違紀操作導致國家損失數十萬元。

受賄和權色交易成女貪官犯罪關鍵詞

在中共內部,想陞官必須先送禮,這已經不是秘密。陸媒稱,越來越多女官員因受賄和權錢交易被抓。受賄和權色交易已是女性官員犯罪的關鍵詞。

此前,中共中紀委、省級紀委曾一次性通報12名被查女貪官。她們有的在地方擔任要職,有的來自國企,有的是廳局級官員。

專家認為,女性職務犯罪人數快速增長,有制度缺失等因素,與男性官員相比,女性官員的犯罪動機、方式等,也稍有區別。

有媒體分析,有的女性官員犯罪原是因為心理失衡,步入仕途女性往往要比男性付出更多,而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便會心理失衡從而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攫取利益,衍變為腐敗犯罪。

還有的女官員權色交易,以色謀權、擁權腐敗、利用色相,以此不斷獲得陞遷,反過來利用謀來的權大肆貪污受賄。

美國《時代》曾刊文稱,中共許多女性官員為補償職業挫折而走向腐敗,收入不平等和晉升無望,導致一些意志消沉的中共女性官員轉向腐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