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朝鮮核武行動 川普「習近平行動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30訊】朝鮮頻頻試導彈讓美國十分不滿。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視節目中稱,他相信中國大陸的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已經開始向朝鮮施壓,制止朝鮮繼續尋求飛彈和核武計劃。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中表示,對於朝鮮的核試,他很不開心,同時他也認為習近平也不會開心。他說:「我相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著手施壓尋求飛彈和核武計劃的朝鮮。」

記者向川普提問,這是否意味有向朝鮮進行軍事行動的意向。川普意味深長地表示:「我不知道,我只是說,等著瞧吧。」

美國認為,朝鮮的核武行動就是一場災難。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發出警告稱,若不能遏制平壤的核子暨彈道飛彈計劃,恐怕遭到「災難性的後果」。

數小時後,4月29日(當地時間)清晨,朝鮮又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的報導,這枚導彈是在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發射,不過,該導彈的發射並不成功,發射數秒後便在空中爆炸。

CNN引述美國政府的報導,該導彈的型號很可能是「KN-17」中程彈道導彈,導彈發射後,大約飛行了30到40公里,便墜入東海。

近日來雖然朝鮮頻頻試射導彈,但是連連失敗。據稱此次失敗,是這3個月以來朝鮮連續第4次飛彈試射失敗。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