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東盟峰會 各國憂慮朝鮮危機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週六,第三十屆東盟領袖峰會在菲律賓舉行。面對日益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呼籲川普總統,在朝鮮問題上保持克制,不要落入金正恩的圈套。

菲律賓是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總統杜特爾特週六主持峰會,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印尼總統佐科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等出席。

杜特爾特在演講中提到,今年是東盟成立五十週年,十國集團必須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海盜等。

此外,朝鮮核武問題也是本次峰會焦點之一。週五,朝鮮在平壤以北地區發射一枚導彈,雖以失敗告終,但各國深感憂慮。

杜特爾特表示,作為現任東盟東道主,他稍後將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呼籲其在朝鮮問題上保持克制,不要落入金正恩的圈套。

杜特爾特說,一旦核戰爆發,亞洲將首當其衝,成為最大受害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我會告訴他,川普總統,請看清他的陰謀,不要開戰,因為亞洲地區將遭受巨大損失。」

據悉,東盟領導人已在聯合聲明草案中,敦促朝鮮遵循聯合國決議,並呼籲各方遏止緊張局勢升級,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發展。

峰會結束後,杜特爾特將宣讀聯合聲明,該聲明目前尚未最終敲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