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薩德部署就位 陸網民回應出人意料(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韓國媒體近日曝光了薩德部署就位的短片,證實薩德即將投入運作,隨時監控朝鮮動向。短片流傳到中國大陸之後,立即引發輿論熱潮,眾多大陸網民表示,中共此前的禁韓令完全失敗。

韓國首爾廣播公司電視臺(SBS)近日首次以航拍的方式,拍攝慶尚北道星州郡的樂天天山高爾夫球場,曝光美韓部署薩德的最新進展。


韓國媒體近日在網路上曝光了,韓國薩德部署就位的短片。(視頻截圖)


韓國媒體近日在網路上曝光了,韓國薩德部署就位的短片。(視頻截圖)

從視頻中可看到,美軍已經用水泥在高爾夫球場的草坪上築起堅硬的地基,用來安放薩德系統的雷達和導彈發射車等設備。薩德系統的雷達、雷達供電車、冷卻設備、攔截導彈發射車、指揮車已全部就位。

SBS曝光的薩德部署進展,證實了薩德即將進入戰備狀態的傳言。此前《中央日報》報導,「薩德」反導系統投入運行所需的發電機等設備,目前正在星州附近的慶尚北道金泉市「待命」,預計將於5月中旬左右啟動,進行試運行。

中國導彈技術專家、量子防務首席科學家楊承軍2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預計「薩德」系統到5月中旬就可達到作戰狀態。

而對於薩德已就位的消息,大陸網民的回應則出人意料,有人揶揄「中共的抵制(經濟制裁韓國)其實完全失敗」。

自朝鮮3月初試射4枚彈道導彈後,美韓決定聯合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而中共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指其破壞地區安全平衡。有專家說,中共真正擔心的是薩德系統的強大雷達會暴露中共真正的軍事實力。

不久,中共即下達了一系列禁韓令,大陸掀起抵制薩德的浪潮,包括叫停中國旅客赴韓旅遊。提供薩德部署場地的樂天集團,在大陸開設的幾十家超市也遭到懲罰性禁止營業。


韓國媒體近日在網路上曝光了,韓國薩德部署就位的短片。(視頻截圖)


韓國媒體近日在網路上曝光了,韓國薩德部署就位的短片。(視頻截圖)

目前看來,中共對薩德在韓國的部署沒有產生阻力,薩德系統正在按計劃組建。

4月26日,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開赴朝鮮半島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已抵達沖繩東側海域,艦載戰鬥機2小時即可飛抵朝鮮本土。此外,「薩德」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投入運作,能夠對韓國提供更好的防衛」。

分析認為,薩德部署完畢,加之卡爾文森航母群逼近朝鮮,都顯示美國已做好一切對朝準備。事態將如何發展,有待關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