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會不再施粥 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中國人喜歡喝熱粥,但您聽說過粥會嗎?粥會最早起源於清代,就是文人聚集在一起,為窮人募捐施粥。那麼現在的粥會成員,又在忙什麼呢?

現在的粥會成員,致力於宣揚中華文化

4月27日在蒙市舉行的雅敘粥會,邀請名畫家何念丹,以「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為題,發表演說。

畫家何念丹:「如果我們畫喜鵲我就會談到七夕,喜鵲搭橋,牛郎子女相會。牡丹,它代表的是中國人喜歡的寶貴,畫個竹子中國人是君子高風亮潔。」

除了傳授繪畫技巧,他會分享中華文化相關知識,讓西方人更感興趣。

今年洛杉磯粥會會長顏文雄,帶來了一張自己珍藏的中華文化歷史系統圖。

洛杉磯粥會會長顏文雄博士:「朝代都列在這張圖裡,有文藝、經濟、地理、哲學、藝術、音樂。」

顏文雄表示,目前粥會裡有藝術家、教授、作家、音樂家、評論家等,而最著名的會員,可能要屬孫中山和宋慶齡等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