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法拉盛各界聚首 論社區現狀發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週五下午,紐約法拉盛地區的民選官員和商界人士,齊聚一堂,對法拉盛的現狀進行了探討,對未來的法拉盛,做了一個展望。來看報導。

這是亞洲人平等會舉辦的討論會現場,多位社區人士和民意代表與會,共同探討法拉盛的現狀,展望法拉盛的未來。

根據亞平會發布的報告,近年來,大法拉盛地區的人口呈增長趨勢,族裔多元,其中67.2%的人口,都是亞裔。

然而,隨著人口增長,法拉盛作為小型城鎮架構的基礎設施,呈現出飽和、過載的狀態,突出體現在社區交通擁堵、環境衛生惡化、住房需求增加、商鋪租金飛漲,等等方面,對民眾的生活品質直接造成影響。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法拉盛的垃圾問題、交通擁堵問題、我們每天在法拉盛社區看到的各種日常問題,我們需要從各個方面改善法拉盛的現狀,就從最基本的當地事務著手。」

法拉盛地區的市議員顧雅明,也直言不諱地談到很多社區亟待解決的問題。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現在法拉盛最大的問題,就是每個人都在投訴,太多人走路了,還有找不到停車位,雖然租房子有很多房子可以租,但是買房子很貴。」

法拉盛商改區的執行主任余鈿崧認為,探討法拉盛未來30年的發展,最關鍵要取決於未來十年內,社區發展的定調和走向。

紐約法拉盛商改區執行主任余鈿崧:「希望會非常繁榮,但是2050年這個事情還蠻久遠,目前,我覺得我們法拉盛應該注意未來十年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未來十年做好了,2050年會好,未來十年做不好的話,那就要仔細考慮了。」

社區各界人士,聚在一起探討了社區發展,亞平會行政總監瞿遠義(Christopher Kui)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紐約亞平會行政總監瞿遠義:「各界為未來共同建造這個社區、共享未來社區繁榮,所以我認為大家聚在一起探討非常重要,一起對話,對社區未來做規劃。」

目前,法拉盛地區在市議員顧雅明的主導下,正在進行多個基建設施的改善,其中包括拓寬人行道,緩解人潮壓力;亞平會也在興建可負擔住房和老人公寓,緩解社區住房壓力;商改區正加大在社區的投入,擴展商圈,扶持小商業發展…… 還有其他的社區機構,群策群力,各個面向環環相扣,法拉盛社區的發展,著實令人期待。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