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共產政權 被指與朝鮮危機同在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朝鮮在最近幾個月已經進行多次的導彈試驗,最近並威脅還要進行第六次核武試驗。4月28號,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朝鮮問題。而美國總統川普早已承諾要控制朝鮮核計劃帶來的「威脅」,並多次與習近平交談,希望中國作為朝鮮唯一盟友,向朝鮮施壓。不過,即使中國願意敦促朝鮮,美軍高官認為,中國共產主義政權還在,朝鮮危機不會擋住美國關注中共對世界威脅的視線。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迎來上任一百天,他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但是這比較「困難」,而且衝突是有可能的。

川普上任不久,曾指責中國在制約朝鮮方面做得不夠,美國有可能獨自採取行動。不過,就在川普與習近平會面之後,情況有所改變。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中國已經告訴美國,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就將對其實施制裁。

不過,美軍高官表示,朝鮮危機不會擋住美國關注中共威脅的視線。

4月27號,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Admiral John Richardson),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他表示,即使中國響應美國的呼籲、在朝鮮問題上採取一些措施,美國也不會因此忽視對其他重大安全問題的關注。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目前對朝鮮的關注,還有南中國海和世界各地的持久性安全挑戰。確保你不被當前閃亮的頭版新聞所迷惑,並且不忽視對全球性戰略大趨勢的關注,這總是一項挑戰,難道不是嗎?我們會盡力兼顧各項挑戰。」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週四在參議院軍委會作證時說,中國和朝鮮是威脅亞太地區安全的兩個主要國家,人們不應忘記,中國對朝鮮今天能走到這一步負有重大責任。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雖然北京最近的一些行為令人鼓舞,但事實仍然是,朝鮮發展到今天,中國負有的責任跟朝鮮自己一樣大。」

美國兩黨資深國會議員們,他們都提醒美國決策人不要在處理朝鮮問題的時候,忽視對中共威脅的關注。

里德參議員:「雖然朝鮮對當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我們一定不要忽視中國對亞太地區基於規則的安全秩序長期的潛在威脅,包括它對周邊弱小鄰國的經濟脅迫,以及削弱我們大家都依賴的航行自由。中國還沒有證明它願意發展成一個負責任的世界領導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目前的中國和朝鮮還有一個共同點,它們都是共產政權國家,美國高層非常清楚,就是中國共產黨政權還存在,有可能還會在南海或其他問題上,對世界和平造成威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但是我認為,美國高層的擔心可能不是太必要,因為在我的文章中我也表達了我的觀點,拋棄了北韓(朝鮮)共產主義政權,意味著中國可能正在拋棄共產黨政權,而一旦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的中國出現之後,我想在南海的問題上、台灣問題上,可能都不會再成為新的威脅世界和平的問題了。

謝田認為,習近平通過跟川普的會談,實際上已經釋放出中國要拋棄朝鮮共產黨,放棄反美的國策,意在加速棄共的步伐,最終必將拋棄中國共產黨這樣的意向。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