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中共反腐劇中官二代趙瑞龍的原型有「三個爹」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近期,在中國大陸播放的一個反腐劇中的反派主角趙瑞龍,突然成為中國網民熱議的對象。網友們普遍認為,劇中大搞官商勾結的趙瑞龍的原型,就是中共前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少麟的兒子趙晉

中共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在湖南衛視上已播放了近一個月,當地時間4月28日晚該劇播出了大結局。

在這部電視劇中,反派主角——惠龍集團、山水集團的幕後大老闆趙瑞龍,利用其父漢東省省委書記趙立春的權力,通過行賄收買等手段,在漢東省織了一張巨大的官商勾結的貪腐網。

劇中,趙瑞龍以價值數十萬的張大千字畫行賄,有計劃地物色培養美女來色誘高官,憑藉自己構建的政商關係網大肆撈錢洗錢、侵吞國有資產等劇情,與近年來被海外媒體曝光的中共官場黑幕驚人相似,引發了中國網友的討論熱潮。

網友普遍認為,趙瑞龍原型就是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

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日前發文分析稱,趙瑞龍與趙晉二人,從外貌形象特徵到牟取暴利的手段都十分相似。

文章表示,趙晉被查後,牽扯出了趙少麟、武長順、何家成、楊衛澤、王敏、周本順等6名省部級腐敗高官。其中,何、楊、王、周4人已經審判獲刑,分別被判9至15年不等;而趙少麟和武長順雖然尚未正式宣判,也已經一審開庭審理。

文章特別披露,趙晉有3個爹,除了其父趙少麟以外,何家成、周本順都是趙晉的乾爹。

據公開的資訊,趙少麟行賄、騙購外匯一案,於2016年12月27日在寧波中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檢方指控趙少麟夥同其子趙晉,為謀取不正當利益,行賄時任濟南市委書記的王敏共計折合人民幣444.895萬元,並通過偽造對外貿易合同、虛構向境外支付費用等手段,騙取有關機關審批文件,在國內多家銀行購買外匯並轉移到海外,共計4170餘萬美元。

武長順案則於2017年3月29日在鄭州中院進行了一審開庭審理。檢方指控武長順犯有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單位行賄罪、濫用職權罪和徇私枉法罪。武長順被指貪污公款3.42億余元(人民幣,下同),受賄8440萬餘元,挪用公款人民幣1.01億余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