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等四高官被判刑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週五,中共有四名落馬高官被判刑。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判刑17年。寧夏自治區原副主席白雪山被判15年;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被判11年;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司獻民被判10年半。

福建漳州中級法院指控,2000年到2014年,艾寶俊擔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上海市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等職務期間,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4320萬7737元。法庭以「受賄、貪污罪」判處艾寶俊17年徒刑,沒收個人財產580萬元。

港媒報導,艾寶俊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綿恆死黨。

另外,寧夏自治區原副主席白雪山被判刑15年,並處罰金350萬元。

據報,白雪山在吳忠市、寧夏自治區政府任職時,與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關係,而該集團的不少合作項目方有江派曾慶紅背景。

同一天,廣西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被判刑11年,並處罰金100萬元。

據報,余遠輝任梧州市長時,曾向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輸送數千萬元利益。

另外,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司獻民被判刑10年半,罰金人民幣1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