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即將百日 川普感嘆維安森嚴不自由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再2天就執政百日,他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原本以為當總統沒那麼難,以前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現在的工作比我過往的還要多。並說,懷念過去多采多姿和可以自己開車的日子,感嘆現在維安森嚴不自由。

川普上任即將100天前夕接受《路透》專訪,談論包括朝鮮半島危機、中國、台灣以及北美自由協定等多項議題,當中也提到他自上任以來的心路歷程。

川普談到,「我喜愛先前的生活,我在當時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說真的,現在的工作比我過往的還要多。」

川普說,「我原本以為沒那麼難」。

川普說,「我真的很懷念過去的日子,雖然我很喜歡工作,但現在的工作量確實有點多。」

另外,總統嚴密的維安讓川普還無法適應,「你知道的,我從以前就沒什麼隱私,因為我是個名人,但現在的我更不自由。」他透露自己還在適應全天候24小時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保護,以及伴隨而來的種種限制。

川普形容,這就像是你被包覆在一個繭當中,「你被保護得密不透風,哪裡都不能去」、「我喜歡開車,但我現在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坐在駕駛座上。」不禁懷念入主白宮前的生活。

川普還拿出2016年大選數據地圖說。「這個,你可以留下,這是拍板的(選舉)數據地圖。」這是美國地圖上頭以紅色標注他奪下的州。「相當不錯,不是嗎?紅色就是我們。」川普給現場3名路透社記者一人一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