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緩和 朝高官高調挑釁:核試驗肯定進行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儘管國際社會一再警告朝鮮,如果不放棄核武項目,朝鮮將面臨軍事打擊甚至政權崩潰的危險。但27日朝鮮高官仍高調挑釁,揚言只要美國對朝鮮制裁的行動沒有轉變,朝鮮研發核武和進行核試驗肯定不會停止。

CNN日文版報導,4月27日,被視為朝鮮對外進行信息傳達的重要官員、朝鮮社會科學院人權研究所樸姓負責人罕見地接受了CNN記者採訪。

樸姓負責人宣稱,只要美國現在被朝鮮政府視作「侵略」的行動沒有轉變,朝鮮研發核武並進行必要試驗的做法就絕無可能改變。

面對CNN的提問,樸姓負責人的回答只有兩條核心信息:一,核試驗和核武技術是朝鮮最重要的國策之一;二,面對來自美國警告,朝鮮的核武與導彈的研發就決不停止。

樸姓負責人稱,4月25日,朝鮮舉行的史上最大規模實彈演習,就是對美國政府向朝鮮半島派遣航母和核潛艇行為做出的對抗性舉措,是對川普政府的警告,而朝鮮此前發出的不排除對美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之說,不會只停留於口頭。

去年9月份,朝鮮進行了第5次核武器試驗,並于4月15日太陽節遊行的閱兵儀式上,展示了一系列導彈,太陽節次日,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但導彈在發射數秒後就爆炸。

4月25日,朝鮮建軍節當天,平壤沒有進行威脅程度最高的核或導彈試驗,而是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投入300到400門遠程火砲進行演練。

美國總統川普早已承諾要控制朝鮮核計劃帶來的「威脅」,並多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希望中國作為朝鮮唯一盟友,向朝鮮施壓。

4月26日,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駐防太平洋的美國海軍部隊,有能力防禦朝鮮的飛彈襲擊。如果朝鮮向美國軍艦開火,是自取滅亡,朝鮮並沒有武器可對美軍航母戰鬥群構成威脅。

哈里斯在眾議院聽證會上直言,朝鮮無視聯合國的制裁,一意孤行,持續發展洲際彈道飛彈和核武,成為美國最大、最直接的威脅。沒有人希望戰爭,但必須有所準備,抵禦美國本土,協防韓國和日本。

美國當局則表示,4月8日駛往朝鮮半島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派往朝鮮附近海域,預計4月底之前到達。

此外,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核潛艇「密歇根」號,4月25日已抵達韓國釜山港,稍晚將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會合。

密歇根號是世界最大潛艇之一,配備154枚射程超過2000公里的戰斧巡航導彈,和數十名特種部隊成員及數艘迷你潛艇,屬於先發制人的戰略威懾力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