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8大後即欲抓捕肖建華 肖獲極高層洩密逃脫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中國金融巨鱷、「明天系」創始人肖建華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後,不僅金融界風聲鶴唳,整個與官場有關的各界頭麵人物均被擾動。近日,有港媒稱,習近平內定2013年收拾肖建華,但因極高層有人洩密,肖建華跑掉。

4月27日,香港《內幕》獲悉的獨家消息稱,大約在2013年,北京當局就已經內定要收拾肖建華,但在從一個極高層人員獲悉這一走漏的絕密消息之後,肖建華開始以香港為家。

其實,早在2014年6月,就有海外媒體曾曝料,習近平2013年要抓肖建華,因有人通風報信,他逃往香港,一直滯留香港,長期包住港島五星級四季酒店的服務式公寓,在那裡遙控國內的生意王國。

為什麼當年沒有抓肖建華呢?知情人士說,這是因為北京發生的一系列的涉及黨內高層的案件更著急、更需要優先處理,如:江派大老虎徐才厚案,周永康案,令計劃案、郭伯雄案等,于是,抓肖建華的事情一拖再拖。

據報導,肖建華與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2006年以37億元鯨吞資產達738億元的「山東魯能」集團的前臺操盤手。另外,肖建華以「明天系」名義持股的H股佳兆業,進行利益輸送的對像,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以及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因此,肖建華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

據稱,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貪進一步深入,肖建華越來越感覺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中共黨內內線向他發出危險信號,加上香港媒體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蹤,肖建華決定中國新年後離開香港,逃往歐洲。不過,肖建華還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體行程已被北京當局掌握,于是在大年卅晚發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肖建華被抓 反腐燃向江澤民派系

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把肖建華從香港拘回大陸是為了進一步收集曾慶紅家族的罪證。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月份引述幾名消息人士指,肖建華正協助調查2015年A股股災案,「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陸股市,令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最終導致市場崩潰。」另外,調查相信與因貪腐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有關。

馬建曾長期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肖建華案發後,2月6日,中共最高檢官網消息稱,馬建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馬建的後台是曾慶紅,其被曾慶紅提拔至國安部高位。馬建被抓時,外界認為,習當局動了「曾慶紅的馬建」。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肖建華據說曾協助多名中共領導人和高官的親屬,管理資產,從中獲利。報導還引述消息稱,由於肖建華和反對習近平派系關係密切,因此,被視為重點反腐對像。

2月9日,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引述獨家消息說,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肖建華涉及幫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等。案件還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張德江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消息稱,江派很多洗錢、走資和貪腐大案,都是在張德江的掩護下進行。張德江也在輿論、行動上力挺江派,包括最近「兩高」拋出所謂「司法解釋」,試圖升級打壓法輪功,都是張德江一手操縱。

大陸微信朋友圈流傳的一篇文章說,肖建華的「明天系」撈錢洗錢數額龐大,怵目驚心。「明天系」可以用來支配的資金高達8,500億元,是最早為中共頂級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組織,而這些利益集團包括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

另有消息人士稱,肖建華被從帶回北京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肖建華咬出的金融「第一虎」是中共共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

4月9日,項俊波被中紀委宣布因涉嫌嚴重違紀受查。消息人士說,項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強聯手下令調查的。

消息人士還透露,習當局2017上半年重點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藝界,目的就是要撼動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核心利益。

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原社長辛子陵去年5月曾披露,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曾慶紅兒子的調查已經完成,並以此為鋪墊,準備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