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這7件事 你也能成為有創意的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生活需要創意,工作需要創意,時代需要創意。它可能會是帶領我們走向成功的關鍵之一。你有足夠的創意嗎?《Lifehack》網站列出7個有創意人的特質,一起來看看吧!

1、對有創意的人來說,創造力是一種「習慣」。

要把練習「創意」當作練肌肉一樣,讓它變成身體的一部分,使創意思維形成習慣,成為生活一部份。

2、有創意的人,不會把「自己」看太。

人生如蹬梯,越高越謹慎。有創意的人不會將自己的工作和身旁的人視為生活的全部,也不會太強調自己,做人十分謙卑。

創意的人對「眾多領域」都有涉獵,他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籍。(Bibliotheek Bornem/pixabay.com)

3、有創意的人,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

創意的人對「眾多領域」都有涉獵,他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籍,他們覺得任何領域的知識都值得探索。因為燃料越多種,點子就越豐富。

4、有創意的人,會給自己「獨處時間」。

人們常認為許多藝術家或創意家都「很孤癖」。其實不然,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唯有獨處,看清自己,清醒頭腦,才能讓自己對創意力更加敏感。

5、有創意的人,能輕鬆脫離工作。

他們想休息時就安心休息,不會讓工作捆綁住自己。工作歸工作,休息歸休息,動靜皆宜,真正做到的人很不簡單。

6、有創意的人,對「人」很有興趣。

有創意的人,富有同情心,喜歡與人接觸、觀察人的一舉一動。

7、有創意的人,不會對任何事感到無趣。

有創意的人,對生活中任何事都感興趣,他們生活的很有趣味,還會挖掘「趣味」。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