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定要管朝鮮 原因揭曉 怵目驚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美國自川普總統就職後,在國際事務方面似乎突然緊盯朝鮮,積極與中、日、韓3國協商計策。現在媒體曝光,川普之所以如此急於解決朝鮮危機,原因是越來越多的情報顯示,金正恩政府正在快馬加鞭生產核彈,估計每6到7週就能造出一枚核彈。

《紐約時報》報導,多年來,美國總統一直認為,朝鮮核計劃的每一個漸進式改進——又一次核試驗,推出一枚新型導彈——雖然令人擔憂,但是不值得升級為衝突。 現在,這些逐步改進已經使得朝鮮的彈頭不出幾年就可以打到西雅圖了。

「他們學會了很多東西。」斯坦福大學教授西格夫里.S.赫克說。在1986年至1997年間,赫克是原子彈誕生地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武器實驗室的主任,而且他曾獲准進入朝鮮的相關設施考察過七次。

除非事情發生變化,否則在川普任期結束前,朝鮮會擁有50枚核彈。美國官員說,朝鮮已經知道如何縮小這些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載到短程、中程導彈上,而韓國、日本以及部署在日韓的數千名美軍就在這些導彈的射程之內。

根據儘可能準確的估計,朝鮮大約有1000枚彈道導彈,屬於八種不同的類型。

但是,實現金正恩的夢想——將核武器搭載到可以打到西雅圖或洛杉磯,甚至有一天直達紐約的洲際彈道導彈上,從技術上來講仍然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

親自造過核武器的赫克博士上週表示,任何射程那麼遠的武器都必須「更小、更輕,並且還要克服壓力和溫度上的更多困難」,因為它需要返回大氣層。

赫克在2010年訪問了寧邊,朝鮮人向他展示了一個完整的鈾濃縮設施,美國情報機構之前並未掌握該設施的情況。朝鮮的信息很明確:該國現在有兩條路徑通往核彈——鈾和鈽。情報官員認為,這兩種核彈,朝鮮如今都已經掌握。

朝鮮的目標是更厲害的氫彈,因為它比普通核武器的破外力高出1000倍。最近,聯合國調查人員發現有證據顯示,朝鮮工廠已經成功地生產出了鋰6,它是製造熱核燃料所需的稀有成分。蘭德公司的科學家格雷戈里.S.瓊斯說,朝鮮可能在2016年的爆炸測試中使用了少量的熱核燃料。

但作為一種進攻性武器或者是威懾力量,如果沒有一個可靠的運載系統,核彈本身對朝鮮來說意義不大。而朝鮮發現設計洲際導彈要複雜得多。為了擊中目標,朝鮮的武器設計師正在試圖縮小彈頭的尺寸,讓它變得更輕巧、更強大。

如今朝鮮付諸巨大努力,想要把一枚可以穿越太平洋的導彈,和一枚可以挺過這個過程的核彈結合起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如此急切地希望終止這一輪測試的原因。

朝鮮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多長時間?最佳猜測是在2020年左右,那時川普的第一個任期還沒有結束。

川普國家安全團隊顯現出來的戰略可以歸結為:對朝鮮施加壓倒性的軍事和經濟壓力,讓他們凍結核試驗並減少庫存;然後利用這個打開的缺口進行談判,最終目標是讓朝鮮人放棄所有的核武器。

不過很多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幻想,因為金正恩認為,就連一個小武庫對他的生存來說都至關重要。

目前每天都有可能出現誤判或意外。赫克在接受憂思科學家聯盟組織的記者採訪時說,真槍實彈任何時候都可能會演變成一場意外的核爆炸或一些其它災難。他認為,危機已經到來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