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人權觀察名單 土耳其再拘捕800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週三,土耳其當局以參與政變為由,拘捕了至少八百人。此前一天,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提案,將土耳其列入了人權觀察的名單。

土耳其當局連夜拘捕了至少8百人,並押送到法庭,稱他們與流亡美國的傳教士居倫有關聯。

據報導,這次逮捕行動涉及81個省,目標對準居倫在警察機構內的網絡連繫。

此前一天,歐洲人權組織歐洲委員會議會以113票贊成、45票反對、12票棄權,通過提案,將土耳其列入人權觀察名單。

盧森堡代表ANNE BRASSEUR:「為了幫助土耳其,讓土耳其人對國家感到驕傲,我們想通過監督系統,幫助他們結束獨裁事件。」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不接受歐洲委員會議會的決定,還要發動公投,不再爭取加入歐盟。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這完全是反對土耳其的政治決定,我們不承認。」

土耳其去年七月爆發軍事政變,埃爾多安當局歸咎於傳教士居倫,隨後全面鎮壓,至今已逮捕4萬7千多人。

土耳其10天前以微弱差距,通過有爭議的修憲公投。外界質疑,修憲擴大總統權力,恐導致獨裁統治,影響民主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