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第四場辯論 朝核國安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5月9號,韓國將舉行總統大選。週二,五名總統候選人參加第四場電視辯論,討論朝鮮核武器及薩德部署等議題展開激烈爭論。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正黨」候選人劉承旼以及「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出席了周二晚的辯論。

近三小時的辯論中,朝鮮核武與國家安全問題成為焦點。

目前民調領先的文在寅表示,解決朝核問題,需要美韓中三國合作,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正黨」候選人劉承旼提出質疑。

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我們需要平衡式外交,以平衡的外交能力解決薩德問題,堅定維護美韓同盟關係的同時,不傷害我們與中國的關係。」

韓國總統候選人劉承旼:「你剛剛提到,朝鮮試射核武的可能性很大,那你為什麼還反對部署薩德?」

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薩德問題應留給下屆政府來解決。」

目前民調位居第二的安哲秀表示,面對目前不斷升級的半島危機,韓國需要自衛,因此贊同部署薩德。

韓國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戰爭時期,必須維護國家主權,我同意這一點。但在此之前,我們需要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安哲秀稱,如果當選總統,他將重啟六方會談,作為解除朝鮮核武問題的過渡方案。

韓國將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和安哲秀有可能進入最終對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