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雞一起料理 106歲曾奶奶成YouTube最年長網紅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您看過用西瓜當鍋子,裡面放食材放在火堆裡烤嗎!106歲的馬斯坦娜瑪將「鄉村美食」製作給家庭晚輩享用時,被拍成視頻放到YouTube,觀看人次共達數千萬,訂閱粉絲超過20萬,可說是YouTube年紀最大的網路紅人。

住在印度東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古迪瓦達(Gudivada)一個小村莊的馬斯坦娜瑪,106歲的她身體仍然健朗,喜歡為子孫烹調傳統南印菜餚。

馬斯坦娜瑪的曾孫拉克斯曼(Laxman K.)希望能記錄曾祖母為子孫們做出令人人讚不絕口的傳統菜餚,於是和朋友芮迪(Srinath Reddy)把曾祖母製作每道菜餚的過程拍攝下來並剪輯成影片,以「鄉村美食」(Country Foods)帳號放到YouTube上。

影片一推出,大受歡迎,馬斯坦娜瑪雖然已經106歲了,但在製作菜餚期間,肢體語言豐富,令人愉悅,到現在已有近25萬名粉絲訂閱「鄉村美食」,數千萬人次觀看過她製作佳餚的影片。

在40多部影片中,最具特色是一部西瓜和雞一起製作成料理,全球觀看這部影片高達600多萬人次,應該是「鄉村美食」最受歡迎的影片。

馬斯坦娜瑪製作傳統菜餚的影片中,最特別的是直接把一片翠綠田野當作廚房,拿著由土地中直接摘取的蔬菜與食材和印度香料,用最簡單的煮菜器具以磚塊和材火在泥土地架設成簡易爐灶烹調,讓人看了別有一番風味。

網友在觀看「鄉村美食」影片時,除學習到南印傳統菜餚的作法,還領略了印度農村田野風光及鄉村生活。

許多網友在影片下留言,表達對質樸做菜的馬斯坦娜瑪的喜愛。最近,馬斯坦娜瑪和子孫們度過一個愉快的生日,曾孫拉克斯曼說,曾祖母還收到巴基斯坦一名訂戶粉絲贈送的禮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