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內鬼方克友猝死 曾放跑兩部級「老虎」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巡視組前副組長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方克友被陸媒批是中紀委「內鬼」和「蛀虫」,曾有兩名部級「老虎」從他手中逃脫。

陸媒報導,方克友15日在六安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六安市公安局稱,事發當天上午,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突發腦溢血,送醫後不治。

方克友于2015年12月1日涉嫌嚴重違紀落馬。4個多月後,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去年7月26日被提起公訴。

被調查前,方克友曾長期在安徽省委工作,已經退休數年。

從檢方提供的證據看,方克友是紀檢「內鬼」,其違紀違法問題,發生在擔任巡視組副組長期間。

檢方稱,方克友在土地復墾、承攬工程、變更土地規劃性質等方面為他人謀利,收受請托人賄賂30萬元,退休後還利用原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請托人謀利,收受請托人賄賂113萬元。

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稱,方克友落馬前,曾長期曾作為省委第二巡視組副組長,對蕪湖市、淮南市等地進行過巡視,這兩地是安徽腐敗重災區,方當年巡視蕪湖時,陳樹隆、楊敬農等人都在蕪湖擔任主要領導。而方巡視淮南時,時任市委書記是楊振超。目前三人均已落馬。

長安街知事此前曾介紹,在省級巡視組層面,已抓出山西劉向東、安徽方克友以及廣東劉志偉等多名老虎,而方克友的問題,主要就是利用巡視職權形成的便利謀利。

方克友還被指為掩蓋多起「違紀」事件,與多人串通,編造虛假還款協議和催款、承諾還款手機簡訊,統一口徑以逃避審查。

方克友還私自與企業老闆籌劃、組織成立同鄉聯誼會並擔任會長,每年組織聚餐活動,由聯誼會成員企業老闆贊助經費,方還利用職務便利和原職權影響力,通過其他公職人員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財物。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不止一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2015年9月,王岐山在中共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首次稱,「紀委也不是淨土」;另一次內部會議上王岐山說,要把紀檢官員置於監督之下,對違紀違法的紀檢官員要進行指名道姓的公開曝光,並決定在中紀委內部成立紀檢監察官員監督室,專門查「內鬼」和「蛀虫」。

2015年王岐山就曾公布,「十八大」之後的近三年,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處分違紀官員已經多達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了14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