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結業免路考 摩托車訓練點遍加州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在高速公路上騎摩托車,可要十分留意。2016年有476位摩托車騎士死在車輪下,為此加州公路巡警,在洛杉磯西側的英格爾伍德(Inglewood)進行了摩托車安全宣導。

由加州公路巡警單位與民間駕駛訓練公司合作的「加州摩托車安全項目」(CMSP),讓騎士最快兩天就能拿到路考免試資格。

機車駕駛訓練公司項目經理Bobbie Carlson:「他們會有免路考證明,拿去加州車輛管理局,可以免掉路考,但知識測驗還是要考。」

每年約有六萬六千名騎士,從全加州120個訓練點結業。不過,速成班可要價不菲。

機車駕駛訓練公司項目經理Bobbie Carlson:「小於21歲的騎士,課程費用是180美金,超過21歲的騎士,最高額的費用是258元美金。」

為了加強摩托車騎士的教育,他們建議騎士每年進行定期的相關課程複習。

根據加州公路巡警提供的資料顯示,2016年統計有476位摩托車騎士死於車禍,並有超過一萬四千名騎士在意外中受傷。

CHP摩托車安全單位警官Larry Starkey:「穿戴對的裝備,也就是摩托車專用保護裝備。建議穿長袖外套、高級的全罩式安全帽,至少得有交通部的認證,手套、長褲和靴子。」

加州第51號法案通過後,允許公路上的摩托車騎士能騎乘穿梭在車道之間。警官提醒大眾,無論是汽車駕駛或摩托車騎士,都應相互禮讓並尊重,以減少事故的發生。(californiamotorcyclist.com)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