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社區歷史 新澤西600年老樹被移除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不少剛來美國的新移民,看到普通居民家中的孔雀,或者走在停車場的鴨子媽媽和小鴨子,會驚訝於這裏人與自然之間簡單和諧的關係。最近,新澤西一顆有600年歷史的白橡樹被移除,社區民眾紛紛前往道別。

這顆在新澤西社區內,靜靜佇立在教堂旁的白橡樹,已經是600歲的高齡,在週一完成了最後一部分的清除工作,當地居民仍然深情懷念伴隨白橡樹走過的歷史。

Basking Ridge教會高級牧師Dennis Jones:「在過去幾年,它的健康每況愈下,我們嘗試所有的方式幫它恢復,但它還是到壽了。」

在17世紀初移民在新澤西州的Bernards地區聚居以來,這棵100英尺高的白橡樹就成為了社區的地標之一。喬治•華盛頓將軍還曾在這顆樹下度過了一段時光。

2到3天的砍伐工作,吸引了當地居民的關注,紛紛前來向這顆大樹道別。

Basking Ridge教會橡樹工作組Amanda Hughes:「想一下,這棵樹前300歲的時候,白人才來。這棵樹的前半生都是美洲原住民時期,現在樹下則是埋葬了為革命犧牲的士兵。」

雖然老樹被除移,老樹的遺產,從這顆橡樹的橡子上培育出了另一顆白橡樹,最近種在了教堂旁邊。

專家表示,很少的樹木可以有600年的壽命,乾旱、野火和蟲害的入侵等因素,都影響著樹木的生長,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樹木更加容易受到損害。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