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法大選沒黑天鵝 歐美股市笑嗨嗨

法國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結果,推升歐盟和歐元不會崩解的預期,激勵歐美股市周一勁揚。道瓊工業指數盤中大漲逾230點,美國納斯達克指數再寫歷史新高;歐洲股市漲勢比美股更為強勁。法國CAC指數寫下21個月來最大漲幅,創9年新高,德國DAX指數也創史上新高。

2. 減產協議動向不明 國際油價

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並未證實,減產將延長到今年底,加上俄羅斯表明,如果減產議終止,將提高產量,國際油價周一延續上週跌勢,下挫近1%。

3. 紫光董座趙偉國發豪語:3年追上聯發科

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向《日本經濟新聞》表示,2020年紫光將會追上全球2大行動晶片供應商高通和聯發科,目標是在10年內躋身全球5大記憶晶片製造商。

4. 雲林縣攻綠能 德商投資2,000億

雲林縣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再下一城,與德商達德能源(WPD)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啟動高達2,000億元的綠能投資計劃,包括太陽能、陸域風電及離岸風電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