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規模6.9強震 目擊者:地震短搖晃厲害(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智利鄰近首都聖地牙哥濱海城市瓦巴萊索西側35公里處,在當地晚間6時30分,發生規模6.9強烈地震,震源深度僅9.8公里。當局最初下令,在瓦巴萊索附近濱海區進行預防性人員疏散,以防發生海嘯,但稍後取消這項命令。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稍早通報,發生規模7.1強烈地震,後下修至6.9。同個地區記錄到至少2起規模分別為5.0和5.4的餘震。

瓦巴萊索(Valparaiso)在聖地牙哥以西大約97公里處,是一座度假城鎮。目擊者描述,聖地阿牙(Santiago)的建築因地震而搖動。

而地震發生時正在診所上班的26歲護士薩拉莫(Paloma Salamo)表示:「地震時間很短,但搖晃得很厲害。」

她說,當時院內許多人抱著小孩往外跑,海嘯警報響起時,還有些人往高處避難,但大家很快就恢復冷靜。

相關視頻:

智利海軍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一度呼籲居民撤離沿海地區,以防可能的海嘯來襲。隨後稱此次地震預期不致引發海嘯,取銷這道命令。

智利救災機構初步評估,地震似乎並未造成立即損害,但部分地區手機網路不通。

內政部長費南德茲(Mario Fernandez)表示:「以這場地震的強度來說,整體情況還算正常。」

他說,「我們沒有接獲有人受害或重大災情的報告。部分地區出現土石流,但沒有太大混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