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築巢孵幼子 金門公園再現觀鳥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春天是鳥類孵化的季節。在舊金山金門公園,蓝苍鹭連續第24年飛來築巢,吸引大批鳥類愛好者前來觀看。

銜着樹枝飛回樹上,開始做巢。而傍邊的巢穴裡,已有幼鳥搧動翅膀,為第一次飛行進行練習。

舊金山自然教育組織主任Nancy DeStefanis:「今年有7個大藍蒼鷺的巢,7個巢,第一個巢孵出3隻小鳥。但是其他巢已經下蛋了,很快將孵出小鳥了。」

這種美洲特有的大藍蒼鷺(Great Blue Heron)每年春季都會來到金門公園的斯拖湖(Stow Lake),在同一棵紅杉樹上築巢。自1993年到現在,已經孵化出179隻幼鳥。每到這個時節,絡繹不絕的觀鳥人聚集在湖畔,用望遠鏡捕捉蒼鷺家庭的一舉一動。而這位被人稱作「蒼鷺夫人」的女士,長年在這裡為民眾講解鳥類知識。

舊金山自然教育組織主任Nancy DeStefanis:「我義務幫人們鸛鳥已有17年了。我們歡迎公眾和孩子,讓他們看到舊金山有如此多的野生動物和野鳥。當用望遠鏡看到小鳥的時候,你會非常激動的。」

斯拖湖與金門公園一樣,已有百年歷史,是各種野生鳥類的天堂。舊金山自然教育組織(San Francisco Nature Education)的義工們,從4月中旬開始,一直到5月底,組織民眾繞湖觀測不同的鳥類。

小學生Jinny Lee:「我了解到不同的鳥類,比如藍蒼鷺,牠有5磅重。還有雙頂鸕鶿,牠們的骨頭很多不是空心的。」

新罕布什爾州遊客Carol Renselaer:「我以前沒有看過鏡冠秋沙鴨,今天看到了,可以加進我的鳥類觀察表了。到這個公園和大家一起看鳥,非常開心。」

隨著民眾環境保護意識的加強,金門公園的鳥類數量和種類逐年增加。蒼鷺年年到這裡築巢,與鸛鳥人一起組成了一幅人與自然共處的和諧圖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