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入籍熱 洛杉磯亞裔諮詢人數近翻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今天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指出,自從2016年四月以來,入籍的諮詢熱線接聽次數已接近5000次,同比期增長了近一倍。為幫助更多打算入籍的移民,該中心決定將擴大入籍諮詢團隊。

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數據,2016年前三個季度中,獲得公民身份的人數已經突破74萬,超過2015年的近73萬的記錄。但仍有大量未申請公民的人。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美國的移民中,公民人數不到一半,對於亞裔來說,超過四成沒有公民身份。」

洛杉磯市議員David Ryu:「在洛杉磯,大約有30萬可以入籍的亞裔居民沒有申請公民身份。」

議員們表示,對於部分沒有公民身份的移民來說,川普的移民政策有可能會讓他們面對被遣返的風險,因而呼籲有資格者儘快入籍。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律師Christine Chen:「可以為家庭成員申請身份,提升工作和經濟收入的穩定,還有外出旅行,回國探親也不存在遭限制的擔憂。」

提供免費入籍諮詢服務的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指出,去年12月,移民局公布新規定,低收入居民的入籍費用,可以全免或減少。

單身移民入籍申請費
收入 入籍費用
低於17820美元 全免
17820~23760美元 $405
高於23760美元 $725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律師Christine Chen:「如果你的收入超過可免入籍費的標準,也就是聯邦貧困指數的150%,現在可以獲得部分費用減免。」

亞美公義目前有六名專職公民入籍服務的工作人員,觀眾可撥打中文電話預約、詢問。(800-520-2356)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