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詐騙入獄 加國大亨恐無法再入資本市場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在04月24日舉行的針對Garth Drabinsky的聽證會上,安大略省證券監管機構(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OSC)的律師表示,Drabinsky此前從投資者處詐騙了5億加元,所以不應該被允許再次參與資本市場。

證監處:不給他第二次機會

安省證券監管機構會的高級訴訟顧問帕米拉·霍伊(Pamela Foy)在聽證會上表示,資本市場不是給人第二次機會的地方,所以OSC不能允許Drabinsky再次處於可以給他人造成更多傷害的位置上。

目前,OSC正在設法禁止Drabinsky擔任任何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或在安省擔任或成為註冊人。

Drabinsky正在尋求一些豁免,包括開辦註冊退休儲蓄計畫(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s plan)及在該計畫賬戶內進行證券交易等。但OSC的律師則認為,這些豁免是不必要的,而且無法預測Drabinsky是否會繼續尋找漏洞來進行欺詐。

曾風光一時的劇場大亨

在其詐騙醜聞曝光前,Drabinsky曾風光一時。他從加拿大名校多倫多大學畢業,擁有法學學士學位及律師資格。

Drabinsky曾與Myron Gottlieb共同創辦並經營Livent娛樂公司。該公司以多倫多為基地,推出《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和《演繹船》(Show Boat)等音樂劇。這些音樂劇曾風靡美國百老匯及加拿大劇場,並令Livent娛樂公司名聲大噪。

現年67歲的Drabinsky還曾一度因其對加拿大劇場做出的貢獻而獲頒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這是加拿大最高的平民榮譽勳章。

因欺詐醜聞入獄五年

在2009年,Drabinsky因Livent娛樂公司(Livent Entertainment)的欺詐醜聞,而被判五年徒刑。

2002年10月,加拿大皇家騎警指控Drabinsky和Gottlieb犯有多項商業欺詐罪。而且其欺詐總金額高達5億加元,是當時加拿大歷史上金額最高的商業欺詐案。

Drabinsky與Gottlieb後來承認,在Livent娛樂公司在1998年破產前的9年時間裏,他們虛報公司財政狀況。該公司在宣布破產後,被總部位於紐約的SFX Entertainment公司收購,然後其財務醜聞開始曝光。

2009年3月,Drabinsky和Gottlieb虛報公司帳目及詐騙罪名成立。法官Mary Lou Benotto表示,儘管Gottlieb當時負責公司財務,但Drabinsky是主犯,而這場公司詐騙給僱員、投資者和債權人等帶來損失。

Drabinsky的律師資格與加拿大勳章也被取消。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