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對決勒龐 親歐派vs民粹主義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法國總統大選馬克龍和勒龐出線。這兩位候選人的競選綱領幾乎完全對立,一起來了解一下。

39歲的馬克龍曾在奧朗德政府擔任經濟部長,2016年8月辭職,成立了新政黨「前進黨」。其「超越左右」的政治理念,迎合了選民要求變革的心聲。

國民陣線主席龐勒是民粹主義者,她追隨父親的政治腳步,聲稱要顛覆法國外交和重大社會政策。她的競選口號是「法國優先」,被稱為「法國川普」。

馬克龍和勒龐的競選綱領,總體來看相當對立,尤其是在歐洲問題上。

馬克龍是親歐派,支持法國留在歐盟和歐元區,並在歐盟發揮核心作用。

勒龐反對全球化,明確支持保護主義。她稱一旦當選,將與歐盟就脫離歐元區及終結申根條約談判,隨後舉行脫歐公投。

勒龐主張大幅削減移民,同時建議驅逐所有有犯罪記錄的移民。

馬克龍承諾,把審查難民身份的時限及上訴時間,縮短至半年。

馬克龍將廢除醫療和失業分攤金,但增加1.7%的社會分攤金。

勒龐要求對遷移外國的法國企業徵收35%的稅,對雇用外國員工的企業也予以重賦。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