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航母或將下水 日媒曝其兩大缺陷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母日前開始注水,進行下水前的準備工作。據日媒披露,這艘新的航母同以前的「遼寧號」一樣,存在兩大缺陷,多項戰力標準方面尚無法同美國航母匹敵。

據陸媒報導,4月23日中共大連造船廠進行了第一艘國產航母的「注水作業」。據《讀賣新聞》報導,大陸新航母採用常規動力,全長300米,排水量達50,000噸。航母軍事人士分析認為,新航母基本參照「遼寧號」艦體,中共國防部迄今尚未公布該艦的詳細數據,估計該艦將在2020年開始服役。

據《產經新聞》分析,新航母性能相比較「遼寧號」並沒有顯著提高。首先,新航母在甲板上設置了高壓蒸汽和直線電機裝置,仍然沒有配備艦載機彈射裝置,艦上搭載的殲15戰機需要靠自身的推力實現離艦起飛,而航母搭載的燃料和武器重量將因此受到限制。

其次是該航母戰機搭載數量達到20架以上,雖然較「遼寧號」有所提高,但和能搭載40架戰鬥機的美國核動力航母相比仍存在較大差距。

針對大陸國產航母,東京財團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稱,中國大陸尚不具備設計航母的能力,而是在綜合其他類型船體的建造經驗進行設計。

小原指出,新航母需要和驅逐艦及潛艇形成「一體化運用」後,才能構成航母打擊群的戰鬥力量,但需要付出數年時間。

此前已有多位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大陸新航母仍是傳統動力,而非核子動力。這與目前美、英等國的先進航母技術相比,有巨大差距。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徐光裕少將,日前接受北京電視臺節目「軍情解碼」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和遼寧號一樣,仍是傳統動力,採滑躍式起飛。

大陸軍事專家李傑表示,現在大陸與世界航母先進水準還有很大差距,如核動力系統、電磁彈射技術、指控系統等方面。他指新航母還不能具備超越英美航母的技術條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