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艦艇西太平洋聯合演訓 朝鮮揚言擊沉航母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今天在西太平洋展開共同訓練,對朝鮮升高施壓。不過,朝鮮仍表現出挑釁態度,表示準備擊沉1艘美國航空母艦,以展示其軍事力量。

綜合媒體報導,參與美日軍事演習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包括21日自長崎縣佐世保基地出港的海自護衛艦「足柄號」(Ashigara)和「五月雨號」(Samidare)。今天與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母打擊群在西太平洋會合,一起北上。

不過,日本海上自衛隊並未說明將於何處進行操演,但兩艘驅逐艦今天可望抵達日本以南2500公里處,即菲律賓以東海域。

1名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這些艦艇可能花費3天時間從操演處抵達朝鮮半島外海。日本驅逐艦至少將伴隨卡爾文森號向北前進至東海。

美日聯合訓練中同時「操演各種不同戰術」,包括變換船艦陣形的戰術運動及通訊訓練等。

預料卡爾文森號等航母打擊群在結束這場演訓後,將航至朝鮮半島週邊,因應朝鮮25日建軍85週年,有可能加強的挑釁。

與此同時,朝鮮「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將美國航母比作「龐然大物」報導:「我們的革命部隊已做好戰鬥準備,準備一舉擊沉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以展示其軍事力量。

相關報導刊登在「勞動新聞」第3頁,前兩頁則是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1座養豬場。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圖)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今天在西太平洋展開共同訓練。(Tiburon News視頻截圖)


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飛彈驅逐艦足柄號。(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五月雨號。(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圖),今天在西太平洋展開共同訓練。(Tiburon News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