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令「瞄準頭部」 阿富汗基地死亡或突破200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阿富汗21日遭遇16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40名士兵與軍官喪命。巴克省官員擔心,死亡人數可能突破200人,棺材甚至不夠用了。

綜合媒體報導,10名著軍裝的塔利班好戰分子21日開著2輛卡車,行經7個檢查站後,進入北部巴克省(Balkh)最大的軍事設施,當時有數百人,甚至數以千計未武裝士兵才剛做完禮拜,準備吃午餐。

據生還者描述,士兵原本在禱告,不料槍手突然掃射,他們只能從窗戶逃生。另有目擊者說,一些攻擊者還在倉皇逃生的士兵之間引爆自殺炸彈。

在濫射中受傷的22歲薩比拉(Zabiullah)告訴法新社,「我們吃午餐時,1輛卡車在我們附近停下來,車上有4名看似我方士兵的男人。」

「其中身穿自殺炸彈背心的2人跳下車來,進入用餐區,接著開始掃射,另外2人在卡車車頂,開始用重機槍射擊。」

手與腰部受傷的19歲實習軍官庫爾班(Mohammad Qurban)告訴法新社,許多罹難者都是在近距離遭射擊。

他說:「他們的領導者告訴他們『瞄準頭部』,他們殺了很多我的朋友,我跳出窗戶逃生。」

這次攻擊事件,成為阿富汗爆發戰爭16年以來,阿富汗軍事基地所遭遇到死傷最慘重的單一已知攻擊。
相關視頻:

巴克省議員卡蘭迪斯(Ibrahim Khairandish)說,「今天,棺材甚至不夠用了。」其他官員擔心,死亡人數可能突破200人。

罹難者家屬今天齊聚在基地外,等待軍人將披有阿富汗國旗的棺材抬出,並親手交給他們。

許多家屬朝安全人員洩憤,指責他們未能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

1名父親因失去1名兒子而淚流滿面,也憤怒不已,要求匿名的他告訴法新社,「3個月前我才讓我的兒子加入陸軍…今天他們交給我們的卻是他的屍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