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在即 結果或衝擊全球股市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週日,法國就將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目前,四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率相當接近。經濟學家分析認為,週日勝出的候選人在脫歐問題上的立場,將對全球股市的走勢造成深遠影響。

星期四發生的恐襲事件,給即將到來的大選帶來了不安與波瀾。週五公布的一項民調中,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的支持率上升到23%,排在第二位。

不過,有選民認為,無論誰當選,都很難解決當前法國面臨的問題。

藝術史學者凱瑟琳:「不,問題不在於我們是不是應該封鎖邊境,問題出在國內。這不是簡單的問題,抱怨很容易,但解決很難。我不敢說問題解決不了,但它非常複雜。」

另一方面,國際投資家也在密切關注法國大選的動態。在民調領先的四位候選人中,極右的勒龐和極左的梅朗雄支持舉行脫歐公投,而中間派的馬克龍和右派的菲永支持留在歐盟。

英國資本經濟分析師克里斯滕警告說,如果支持脫歐的勒龐和梅朗雄在週日勝出進入第二輪,可能會對全球股票市場造成衝擊。

不過目前民調顯示,支持度最高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若和對手勒龐進入第二輪投票,馬克龍預料將可拿下65%的票數擊敗勒龐,當選總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