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男子被搶3.8億 匪施催淚瓦斯得手逃逸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日本福岡市20日光天化日下,發生3.8億日圓搶案,震驚社會,警方仍在追查搶匪下落。由於搶案後,福岡機場發現幾個韓國觀光客,想攜帶7億日圓現金闖關,當場被逮捕。因時間巧合,許多媒體懷疑,難道是這批人幹的嗎?但因警方已掌握搶匪特徵,與這幾個韓國人並不相符。

中央社報導,4月20日下午,日本福岡市發生一名男性上班族,從銀行提領3.8億日圓(約350萬美元),遭搶匪劫走的重大搶案。事發現場是福岡市最熱鬧的地方,週邊人潮眾多,光天化日下行搶,震驚日本社會。

搶案發生後不久,日本警方在福岡機場發現幾個韓國觀光客,想攜帶7億日圓現金闖關出境,當場逮捕。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合,許多媒體第一時間懷疑,難道3.8億日圓搶案是韓國人幹的嗎?

不過,這幾個韓國人矢口否認,表示這筆錢是要用來購買高級進口車;且警方也發現3.8億日圓搶匪的特徵,與這幾個韓國人並不相符。

此外,每日新聞針對3.8億日圓搶案訪問銀行人員,得知3.8億日圓的重量逾38公斤,「一個人要搬運是蠻困難的」。

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福岡的3.8億日圓搶案。有網友質疑,「為何要從銀行提領3億日圓現金?不管是存款或轉帳,應該要用更安全的方式完成才對吧?」

根據新聞報導,被害人分兩次才提領完3.8億日圓,還獨自拿著現金走到停車場開車,「有必要帶著這麼多現金步行嗎?」

相關視頻:

這也讓許多日本網友回想起,50年前日本史上最大金額的「3億日圓搶案」,至今未破,被民眾視為「完全犯罪」。

日本網友說,「1968年以來又發生了3億日圓事件」、「看到新聞報導,馬上就想起了昭和時期的3億日圓事件」。至於說最大金額,是因為若計入通膨因素,約相當於現在的數十億日圓。

有網友分析兩起搶案說,50年前的3億日圓搶案,是經過精密計畫,並巧妙布局完成的「完全犯罪」;但福岡這起3.8億日圓搶案,搶匪只用催淚瓦斯這一類平淡無奇的「蠻力」,然後坐在廂型車在大街上疾駛,任誰都會覺得「不可能不被逮吧」,手法過於粗糙。

另外,有人詢問被搶銀行總行的公關部門,得知一般在分行是不可能預放3億日圓,所以搶匪事前得知被害人會來領錢的可能性很高。

就在福岡搶案發生後的隔一天,東京熱鬧的銀座也在光天化日下發生搶案。當地時間21日下午1點16分左右,1名40多歲男子走在銀座的路上,遭人搶走4000萬日圓(約36.76萬美元)現金。搶匪得手後,由一名機車騎士接應往西南方新橋一帶逃逸。警方還在追查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