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充電站不足 成為電動車族一大煩惱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電動車越來越成為各車廠必備的設計類型之一,而全電動車也被越來越多的駕駛者接受。不過,居住在紐約州薩蘭納克湖的哈拉斯一家人,對於駕駛電動車出遊,則是快樂中伴隨著無法迴避的痛苦。

電動車主Sunita Halasz:「我真覺得我們是全美最特例的電動車駕駛者。」

哈拉斯一家四口住在紐約州中部的阿迪朗達克地區,每次駕著他們的75英里全電動車出門,都要做好十全準備。

電動車主Sunita Halasz:「我有居住在阿迪朗達克地區所有朋友們的電話。」

這樣在萬不得已時,她可以把車及時停到某個朋友的車道上。在市郊,要找到一個充電站可能要開一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3小時的充電時間,哈拉斯除了要有備用充電計畫,還要為2個孩子設計好打發時間的活動。

鑒於充電站供不應求,讓一些車主選擇購買更高里程的高端電動車、在自家安裝充電站,或者在長途旅行時駕駛普通的汽油動力汽車。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信息,全美大約有超過1萬5千個公共電動車充電站、4萬2千個充電線。

由於充電站基礎設施跟不上電動車的發展,這一領域吸引了一些汽車製造商和電力公司的注意。比如Nissan計畫在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之間新建224個充電站。電力公司Con Edison計畫在紐約市增加100個充電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