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曾是中國所屬?「川習會」悄悄話讓韓國上火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韓媒20日稱,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會晤時,曾在私下交談中說:「韓國曾是中國的一部分」。此消息激怒了韓國社會,目前韓國政府正在求證該言論是否屬實。

韓聯社4月20日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稱,習近平在6-7日舉行的中美首腦會談上,談及中國和韓半島幾千年歷史和無數的戰爭,稱韓國其實曾是中國的一部分。

此消息激怒了韓國社會,包括《朝鮮日報》、《中央日報》等韓媒都予以駁斥,表示川普所說並非事實,韓國政府也表示:「這是無稽之談,根本沒有評論的價值。」

韓國一名政府官員20日表示,正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求證有無提出「半島屬國論」。


4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拉阿哥莊園一起散步。(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韓媒20日稱,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習近平與其會晤時,在交談中說:「韓國曾是中國的一部分」。(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韓媒20日稱,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習近平與其會晤時,在交談中說:「韓國曾是中國的一部分」。(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朝鮮日報》稱,川習兩人的這場對話,是在今年稍早的海湖莊園川習會上發生的,當時川普與習近平帶著翻譯,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一對一會談,主題正是朝鮮核問題。

報導說,川普這段談話的主詞不明,讓人搞不清楚「韓國曾是中國一部分」的發言,究竟是川普本身的意思,還是習近平在十分鐘談話中的內容。

報導分析,或許習近平介紹了「元朝曾支配過高麗」,讓川普誤以為「韓國曾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如果習近平真的認定「韓國在歷史上是中國的一部分」,未來中國可能會在中華主義的基礎上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無論報導內容是否屬實,在數千年的韓中關係史上,韓國並非中國的一部分。

網媒Quartz表示:歷史中有兩段期間,韓國被誤解成中國的一部分,一個是漢朝漢武帝曾征服北朝鮮,並設立了漢四郡,另一個就是蒙古帝國在13世紀征伐朝鮮半島,讓當時的高麗國成為元朝的屬國。

韓國人普遍承認,歷史上韓國文化深受中國和中國儒家文化的影響,直至今日。現在韓國拍攝的一些歷史韓劇中仍可看到,古代韓國普遍使用中文字,學習中國史書。

但韓國社會上一般接受的歷史事實是,雖然朝鮮半島歷史上多次被中國入侵並征服,文化和歷史上,朝鮮半島並沒有被中國直接統治,也不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對此,《中央日報》呼籲習近平必須對川普的「爆料」做出「解釋」,韓國外交部也將向中國確認事實真相。

韓聯社稱,北京當局的立場預計將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例行記者會上得到確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