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川普獲選2017「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日前,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美國總統川普家族有多人上榜,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亦榜上有名。

美國前國務卿克里提名習近平,他讚揚習近平迷人、聰明、破舊立新,有決心為中國在世界發揮新作用。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則提名川普,指川普贏得歷史性勝利,又說川普從不害怕戰鬥,會為被遺忘的人而戰,認為他有能力真正改變美國。

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及國防部長馬蒂斯等人也入選。伊萬卡由傳媒大亨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鄧文迪提名,她讚揚伊萬卡作為第一女兒、商家及妻子,一直提倡賦予女性權力。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則提名了其丈夫庫什納。基辛格稱讚庫什納擁有豐富學識及行政管理方面的知識。

提名王岐山的是《時代》雜誌亞洲版總編輯阿布杜卡林(Zoher Abdoolcarim)。阿布杜卡林形容「若習近平是中國的核心領袖,王岐山便是他的執行者」,她指王岐山在擔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時的反腐運動得到公眾支持。早在2009年王岐山已入選過《時代》,今年是第二次。

另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英國首相文翠珊、 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均有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每年均會公布影響世界的100大人物,雜誌的編採部會向過往曾榜上有名的大人物當顧問,並提名他們眼中來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