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進入全美空氣污染前十地區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美國肺協會週三發布的報告顯示,舊金山進入了全美前十大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地區,如何維護灣區良好的環境成了民眾關心的話題。

根據美國肺協會發布的這份報告顯示:總體而言,灣區全年污染在全美排名第四,使得當地居民萌發心臟病,哮喘和肺癌的風險增高。

聖華金縣成為全年具有污染顆粒水平最高的地區。因為這裡遭受了嚴重的柴油廢氣,木材燃燒,野火等煙塵污染,也有氣候變化以及近期嚴重干旱的因素。

如何讓灣區的空氣質量有改善?

空氣質量管理委員會空氣品質工程師蔡旭娜:「最近我们的董事会通過了2017年潔淨空氣計劃與區域氣候保護戰略,目的是為了使灣區九個縣空氣品質有所改善……」

其他能更好改善空氣質量減少碳排放的方法,空氣質量管理委員會提示大家:

1、少開車,多與人共乘,使用公共交通,減少開車出行將縮減碳排放。
2、冬季減少燃燒木材。
3、採用更好的照明。用螢光燈替換白熾燈,省電60%以上。
4、拔掉電子設備插頭。可以省電10%左右。
5、避免空調額外的加熱和製冷。每年可減少1頓的碳排放量。
6、旋緊水龍頭。
7、當地採購,避免購買必須長途運輸的產品。
8、減少包裝。

保護環境每個人都可以盡自己的一點責任和力量。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