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到訪印尼 談貿易合作與和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周四(4月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分別與印度尼西亞總統維多多和副總統卡拉會晤,聚焦貿易合作雙贏關系,打擊恐怖主義,解決南海爭端以維護區域和平。時逢今年東盟成立40周年,印尼作為東盟的始創成員之一,彭斯此刻到訪別具意義。

美國副總統彭斯結束在日本的行程後,於周三晚抵達其亞太之旅的第三站印度尼西亞。

周四在雅加達,彭斯夫婦與印尼總統維多多夫婦在友好的氣氛中會面。

彭斯表示,印尼是與美國貿易順差的16個國家之一,彭斯與印尼副總統卡拉共同見證簽署的經濟備忘錄,充分體現出美國與印尼和東南亞國家之間將建立「雙贏關系」。

彭斯還呼籲與印尼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以及調解南海的爭議問題。

彭斯的行程包括到訪印尼最大的清真寺,并與宗教領袖對話。

時逢今年是東盟成立40周年特別紀念,彭斯也安排與東盟秘書長黎良明會晤,作為東盟40周年的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