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芝加哥講解預防癌症 民眾獲益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協辦(Prevent Cancer Foundation)的癌症與病毒健康展,4月15號下午在芝加哥舉行。除了健康知識講座,現場還提供免費的咨詢、義診、以及健康檢查服務,民眾感覺獲益良多。

參加健康展的民眾:「血壓、膽固醇,骨質疏鬆、丙型肝炎,還聽了健康講座,學到一些東西,預防,有病要看,病從淺中醫,一有事就去看醫生,醫起來也會容易些。」

參加健康展的民眾:「我看報紙上的信息後,特意請假來聽的,因為我知道子宮癌或肝癌很多人會發生,所以我特意來聽這個講座,去年我檢測出來有這個病,但後來又說沒有了,所以對我來說,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學到怎麼預防和治療子宮癌,肝癌,知道了是怎麼造成的,去定期檢查,學到了很多東西。」

參加健康展的民眾:「我們芝加哥的中國人也是不少,所以應該讓他們多知道一些乙型、丙型肝炎的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

參加健康展的民眾:「我覺得這個活動對華人挺有幫助的,特別是普及知識,身體最重要,像我們都是做餐館的,這些普及對我們來說受益匪淺。」

健康展邀請到兩位芝加哥大學醫學院教授,為民眾講解肝臟器官、婦科的健康知識和相關癌症的預防。

肝臟科專家向民眾介紹,乙肝在亞裔人口中的發病率非常高,又可能最終演變成肝癌,但瞭解到這個風險的人卻不多。

芝加哥大學醫學院肝科專家Dr. Helen Te:「重要的是讓社區瞭解到病毒感染的後果,比如乙肝、丙肝可能會發展為癌症。肝炎、肝硬化也能夠提高肝癌的發病率。民眾可以通過注射疫苗來預防肝炎。」

另一位演講嘉賓是婦產科醫生,講解了女性子宮頸癌和人類乳頭瘤狀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的關係。

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專家Dr. John Moroney:「要點之一是告訴女性子宮頸癌是能預防的,而年輕時注射疫苗是非常有效的,也非常容易做。幾乎所有的子宮頸癌都是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引起的,最好的預防就是在發病前接種HPV疫苗。」

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外部事務經理Lisa Hanna:「患有乙肝或是HPV並不羞恥,它們可導致癌症但都是可以預防的,我們想確保民眾都能做檢測,能給家庭,社區的人提供知識,之後他們也能分享給其他人。」

2017年,在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的贊助下,新唐人計劃在全美舉辦4場健康展,芝加哥之後,新唐人還將在6月24日休士頓、7月8日洛杉磯和10月28日在紐約,為當地民眾提供健康資訊。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