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的酷刑 製作有機殺蟲劑簡單易行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現在正是草長鶯飛的季節,家裡種了花花草草或是水果蔬菜的朋友,就該頭疼害蟲的問題了。對於那些不想使用化學殺蟲劑人,身邊的許多原料都可以用來製作有機殺蟲劑,分分鐘搞定害蟲。

在許多影視作品中大家都聽到過辣椒水這種酷刑,其實辣椒水和大蒜水還是一種很好用的有機殺蟲劑

城市農夫/博士黃以法:「辣椒是一個最好的農藥,越辣越好。你知道什麼辣椒最辣?有一種墨西哥的,圓圓的,你假如弄破了,皮膚都會紅起來的,很辣很辣。你把那個用果汁機打一打,過濾了,加50倍的水噴。」

辣椒水製作簡單,可以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噴灑和未噴灑區別明顯。

城市農夫/博士黃以法:「我最近做了一個實驗,我有一區不噴,有一區我噴。不噴的等下大家可以看看,已經被咬的快沒得吃了。這個是每7天我噴一次辣椒水,這個是14天噴一次,這個是不噴的。」

除了辣椒水,大蒜水、醋、牛奶和草木灰都可以用來製作有機殺蟲劑,多種殺蟲劑配合使用的效果更好。

城市農夫/博士黃以法:「我常常就是把家裡面烤爐烤完了你把那個灰拿過來泡水,泡泡五六個鐘頭,把它水拿出來,那個也殺很多的蟲。所以我現在有時候是用三種,先用這個撒過,五天以後用那一種再灑一遍,然後再撒一種,它就一點蟲都沒有,不是死了就是跑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