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表決 通過提前大選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周三,英國議會表決通過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在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的議案。届時,英國人將投票選出新的議會。

我身後就是英國議會大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突然提出提前大選,讓各界感到有些突然。週三,英國議會投票表決,是否要提前大選。

投票前,特雷莎·梅對為什麼舉行提前大選,做了激情辯論。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每一張投給保守黨的選票,都將讓我在為英國跟歐盟談判時更強大。每一張投給保守黨的選票,能讓我實行所有計劃,成就更強的英國,實行正確的長遠決定,為更安全的未來,為這個國家。」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歡迎提前大選,但質疑首相出爾反爾,不值得信任。

工黨領袖科爾賓:「我們歡迎舉行大選,但是、但是、但是,這是出自於承諾不會提前舉行大選的首相,這樣的首相不能被信任。」

特雷莎·梅認為,提前舉行大選將強化她在脫歐談判中的立場,並為英國的未來確定方向。

歐盟官員周三表示,英國提前選舉並不會影響脫歐談判的準備工作,歐盟會等待英國大選後,再啟動與英國的政治談判。

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4月29日舉行首腦會議,通過談判方針,並於5月下旬擬定詳細的會談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