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前被稱「大哥」 引發深圳前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落馬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有首歌唱到「大哥不好當」,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就因人前被稱「大哥」,被巡視組發現了腐敗端倪,於2014年10月落馬。

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9月,廣東省委第三巡視組進駐深圳,在明察暗訪時發現,深圳市委常委蔣尊玉被人喚作「老闆」、「大哥」。經查,蔣尊玉任職期間,其本人和親屬及特定關係人大肆收受他人所送錢款、名表等物品,折合人民幣3265萬多元,港幣4670萬元。

此外,蔣尊玉的親屬還一次性收受民間企業老闆奉送的房產72間,總面積超過6000平方公尺,而蔣尊玉單筆受賄金額大多超過500萬元人民幣,並存在瞞報「裸官」身份、賭博嫖娼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

報導稱,蔣尊玉不僅近乎瘋狂地收受私企老闆輸送的巨額利益,還隱瞞「裸官」身份、使用公款送禮、多次嫖娼、參與賭博、與多名女性通姦,被辦案人員形容為「五毒俱全」。

據香港《爭鳴》雜志報導,蔣尊玉落馬後還擺出一副「大哥」的架子。2016年5月16日,蔣尊玉受賄案在廣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庭審時蔣尊玉耍「大牌」,聲稱「我不吃什麼爭取立功、主動交代一套」,他還稱:「我僅收受贈送人民幣六百萬元,姦污女青年多名,我拒絕回答,原因庭長清楚。」對於檢方的指控,蔣尊玉當庭否認大部分控罪指控。

據之前的報導,蔣尊玉在深圳任職長達31年。2009年6月,江派官員、蘇州市委書記王榮「空降」深圳任代理市長,後升至市委書記。王榮到任後,蔣尊玉的仕途也開始飛黃騰達,一年內連升三級,由水務局長升至市委常委,官至正廳級,於2013年4月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一直被視為王榮的親信。

2014年10月13日下午,蔣尊玉在一個會場被廣東省紀委帶走。王榮則於2015年2月,從深圳「一把手」被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明升暗降。外界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