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價環比繼續上漲 十餘城市出臺房產「限售令」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大陸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新一輪樓市調控已經開啟,10多個城市出臺房產「限售」政策。此外,70個大中城市中,62個城市房價環比繼續上漲。

陸媒報導,4月18日,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從同比看,3月70個城市中有24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增加4個,回落城市中18個為一二線城市。

從環比看,70個城市中,僅上海等8個城市房價環比下降,其餘62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均在繼續上漲,而且各線城市漲幅均「抬頭」。

各線城市繼續上漲的同時,大陸開啟的新一輪樓市調控再升級,十多個城市出臺房產「限售」政策。

4月16日,陸媒報導,自去年9月30日全國掀起一輪樓市調控後,已有45個以上城市出臺各種房地產調控政策140餘次。

最近的調控再升級,政策又有新變化,限購、限貸後的「限售」接踵而至。3月25日,廈門市對商品住宅出臺了「限售」政策,標誌著「供給端」樓市調控的展開。

4月15日,《經濟觀察報》發表題為「限售比房地產稅厲害」的評論文章稱,從3月底至今,全國各地掀起了新一輪調控熱潮。截至4月14日,共有16個省市縣鎮的調控政策要求限購又限售。

目前,實行限購又限售的城市,按出臺政策的時間順序看有廈門市、杭州市、福州市、廣州市、青島市、啟東市、保定市徐水區等。

評論稱,從今年各地的政策看,單單限購已經不足以穩定房地產形勢了,所以加上了限售。

陸媒解讀樓市調控政策稱,今年過年,一線城市和某些二線城市的房價又掀起一輪漲價潮,緊接著各種調控政策紛紛出臺,隔三差五就扔出一顆「王炸」,力圖為已經有泡沫化傾向的市場降溫。

網民跟貼稱:這樣限售,短時間內市場供應更加緊張,房價會更高;樓市調控這麼多年,越調越漲,各級政府不要再忽悠百姓了,說到底還是不敢讓房價下跌。

實際上,中共從1993年就開始調控樓市,當時海南的房價因為炒地皮達到頂峰,調控後造成海南房價最高跌去九成,銀行出現大面積壞賬。中共便設立壞賬銀行,來承接國有銀行的1.4萬億壞賬,同時財政部消耗納稅人的錢向壞賬銀行注入海量資金,更加綁架了經濟。

此後十幾年,政府還是以各種手段在干預樓市,從2002年開始,每隔兩三年就會出臺各種調控政策,不過樓市價格卻加快了上漲步伐,經營房地產的人也越來越多。

作家鄭義曾發表系列文章說,1980年初,中國第一家房地產公司誕生,土地開始被房地產佔用,八九年「六四」之後,圈地運動大行其道,耕地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流失。1993年,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曾有一次就土地私有化的爭論,被江澤民否定,隨後,土地制度一步步蛻變為「官員搶劫制」,政府隨意征地,大搞拆遷,從中漁利,房價隨之直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