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等超級富豪大購黃金避險 應對國際動盪局勢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近日,面對國際局勢的動盪不安,眾多香港、大陸超級富豪為應對可能爆發的戰爭和經濟危機,開始大量購入黃金及相關資產避險,香港富豪李嘉誠也不例外。

近期國際地緣政治風險持續攀升,美國此前剛剛對敘利亞發射59枚導彈轟炸,而朝鮮半島戰爭局勢更是一觸即發。面臨國際社會的動盪局勢,以及由此可能引發的經濟危機,香港超級富豪李嘉誠近期開始尋求黃金方面的投資。

Gold Mining公司主席Adnani和Sprott美國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Rule日前表示,全球範圍內多個資產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超級富豪,已經開始積極尋求投資黃金等貴金屬資產的機會,以在全球地緣政治(戰爭)環境出現動盪的時期,保護自己的財富不會縮水。

Gold Mining主席Adnani在接受SGT採訪時表示,他服務的許多超級富豪客戶,近期對投資黃金開採公司股票以及投資黃金實物本身表達出濃厚的興趣。這些億萬富豪中,一部分來自中國香港和大陸,其中包括香港富豪李嘉誠。

據悉,李嘉誠的淨資產高達350億美元,這是李嘉誠在近幾年中,首次在大宗商品投資項目上與團隊合作,也是他第一次尋求黃金相關的貴金屬投資機會。

Adnani認為,李嘉誠相信,大宗商品尤其是黃金,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

確實,目前黃金仍是金融危機期間的首選投資。《金融時報》稱,儘管各國政府和中國央行在幾十年前就停止把黃金用作紙幣的後盾,但黃金仍在大宗商品領域佔據獨特地位。

鍾愛黃金投資的人士表示,即便在貨幣貶值和帝國衰亡之際,人們也可以指望黃金保值。認為通脹即將出現的投資者,永遠可以用黃金對沖其他資產的實際價值下滑。

此外,Adnani主席還透露,負責與李嘉誠洽談的代表表示,李嘉誠不僅僅是在尋求投資金礦的機會,他更想要購買大量黃金實物,並將其運回香港。

Adnani還提到,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超級富豪,以前一直在能源領域投資,近期也首次迫切想要尋求黃金相關資產的投資機會。

分析師認為,這些超級富豪已經嗅到大規模風險爆發的可能,包括戰爭衝突和經濟危機,因此開始積極購入黃金相關的資產。他們認為通過投資黃金,可以對沖大規模經濟危機或金融危機爆發的風險。幾千年的歷史經驗證明,貴金屬資產才是大規模系統性風險爆發時還能保值的資產。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