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潛射導彈疑裝核彈頭 中美日韓數十潛艇追查行蹤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朝鮮太陽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展出其擁有的所有導彈裝備,當中包括首次展示的北極星一、二號彈道導彈,消息指,朝鮮唯一的北極星一號潛射彈道導彈,很可能已裝上核彈頭,目前,中、美、日、韓的數十艘潛艇正追查新浦級潛艇行蹤。

在美國對朝鮮半島展示了軍事壓力,「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兵臨其境下,朝鮮在15日「太陽節」當天,舉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儀式,展示一系列以「導彈」為主題的武器。

香港東方日報導稱,15日在金日成廣場上的大閱兵,載著60枚導彈的發射車壓軸出場,當中包括首次展示的北極星一、二號彈道導彈、疑似是S-300V的反導攔截導彈、又似「山寨版」東風41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四聯裝反艦導彈、相信是KN-08的洲際彈道導彈,以及300毫米多管火箭炮。


朝鮮太陽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 STR/AFP/Getty Images)


消息指,朝鮮唯一的北極星一號潛射彈道導彈,很可能已裝上
核彈頭,目前,中、美、日、韓的數十艘潛艇正追查新浦級潛艇行蹤。(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朝鮮太陽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8日,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他們將進行更多的導彈試驗。如果美國採取軍事行動,朝鮮將以核打擊的方式先發制人。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朝鮮唯一的新浦級潛艇上的北極星一號潛射彈道導彈,很可能已裝上核彈頭;中、美、日、韓的數十艘潛艇正追查新浦級潛艇行蹤。

有臺媒引述消息稱,中朝雙方已就朝鮮棄核展開秘密談判。朝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經濟利益,二是安全保障,三是,以3年時間銷毀核武。

不過,消息稱,北京當局要求朝鮮在三個月內銷毀核武,並爭取朝鮮儘快作出承諾。

習近平訪美回國後,川普11日連發兩條推文表示,已向習近平開出條件,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貿易往來將大大有利於中國。但如果中國決定不幫,美國仍照樣會解決朝鮮問題。

近期,中共官媒接連發表社評,譴責朝鮮的核武威脅,並罕見放話,北京難忍朝鮮在核問題上繼續「折騰」,朝鮮只有宣布棄核,才能保障政權的安全。否則,一旦美國對朝動武,平壤政權的生存恐成問題。

同時,中國收緊對朝鮮的貿易制裁,要求貿易公司退還朝鮮的煤炭進口。近日,朝鮮貨船把一批煤炭拖回朝鮮南浦港。僅此一項,每年即造成朝鮮逾10億美元出口損失。

有分析認為,如能成功制止朝鮮停止核試,甚至放棄核武,不僅是川普重大的外交和政治勝利,同時也是習近平19大前的一大建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