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美結成聯盟 習近平強人政治為前提

這兩天媒體談論的都是金正恩的故事和美國人的態度,中國人的態度你看不到,因為不說。《德國之聲》的報導《中國正在與我們合作》中說:「面對朝鮮對國際社會的再次"挑釁",特朗普究竟如何解決朝鮮問題?儘管在復活節假日期間,德媒仍持續關注平壤與美國可能的"互動"。」

川普是厲害人物,習近平也不是吃素的,他們之間在相互適應,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的行動似乎將中國和美國再次’凝聚’在一起。而日本在這一問題上也重申要團結一致。」

習近平4月6日和7日和川普碰面,習近平是主動找到川普串門,吃了一頓飯,彭麗媛還嫌不好吃,但習近平也得吃,原因是他自己要改變。他要向川普表明自己的生命理念不是川普看到得共產黨的生命理念。人與人之間才能談合作,人與高級動物之間怎麼合作?


4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普的海湖莊園散步,密談國事。(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中國和西方意識形態之間的對立和衝突,是兩者不能合作的主要原因。往前推,二月份的時候,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竟然說出司法不能獨立的話,周強的話和金正恩放在一起就是哥倆好,兩人能穿一條褲子,但和川普是橫竪都擰不到一起。

習近平見了川普,到現在還沒有披露出來習近平和川普到底密談了什麼,談了7個小時,兩邊都有翻譯在身邊,會談應該記錄進國家檔案的。川普透露出來一些東西,說習近平跟他解釋了中國和朝鮮之間的關係,歷史上的關係說了十分鐘,具體說了什麼,沒有報導出來。我說習近平和川普就是兩個老砲兒,現在還沒到時候,到時候他們的談話就會披露出來了。他們現在就是要幹活。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中美兩國正共同合作解決朝鮮問題。朝鮮再次進行導彈試射挑戰國際社會。據美國報告,平壤此次試射的是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另據美韓消息,相信朝鮮週日發射的這枚導彈在啟動後便發生爆炸。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赫伯特.雷蒙德.麥克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說,特朗普對敘利亞的空襲決定表明,他顯然敢於做出艱難的決定。

這是德國媒體闡述在朝鮮外力的作用下,中美之間結成了聯盟,和金正恩直接對壘了。歐洲其他媒體也對中美之間合作關係持接受態度。而一些美國媒體抨擊川普在見習近平這件事情上沒有明確的中國政策,而且主管亞洲事物的官員還沒有到位,但他們就沒想過,是習近平要見川普,他在見了川普不到一個周的時間裏,中國已經做出實際行動了,這就是習近平在履行自己的承諾。

習近平自己說堅持和平解決,那他就要使出力量,他要承擔責任的話,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在中國環境下,如果習近平不採取強人政治,他什麼都做不了。他沒有自己對權力的鋪墊,根本就不可能出現這種根本的轉變,與美國結盟。這就是為什麼我嘲笑那些說他是獨裁的人,共產黨什麼時候沒有獨裁?習近平履行承諾的能力也和他完成國內權力轉移有關。他以政治強人的姿態實施強人政治,共產黨在國家體系中的權力和地位,被習近平的強人政治給取代了。

很多人守著自己的觀念和觀點,而這些觀念是從中國大學裏學的,從幼兒園就開始灌輸的。就像我提到的,在電視上看金正恩的大閱兵,到現在自己的心裏竟然還有些癢,因為當年我沒資格參加北京的大閱兵,心裏非常受傷害。參加天安門廣場大閱兵那時得經過政治審查,查戶口本,我家裡的出身不好。現在竟然還有一絲受傷的感覺。對等著,國內的人接受了灌輸教育之後,你同樣是無能力改變的。很多人彰顯自己的學識,而不能認識到生命真實的時候,也是同樣。沒有誰對,誰錯,這都是個體生命的悲哀之處。


參加閲兵式的朝鮮民衆( ED JONES /gettyimages)

據香港媒體報導,美國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要在4月25日抵達朝鮮半島,正好是朝鮮的建軍節,外界都在猜測是否金三胖還會進行核試驗,而美國其他兩艘航母也會在那個時間前後抵達,在這期間美國不再說話,就看抵達後的表現了,在抵達之前的這段時間,就看中國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了。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4月8日突然改變計畫,逼近朝鮮。(圖源:Official U.S.Navy)

據說,金正恩不見中國派去的特使武大為,也不見外長王毅。在整個過程中就看個體人如何表達了,習近平斷絕了與朝鮮之間的意識形態的連帶,不就是對共產黨意識形態的否定嗎?很多人不承認,看問題喜歡帶著自己的感情,但不知道感情是最不可靠的。

人的生命自己都控制不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互為因果,無論你願意不願意,時間永不停息的流逝,如果你能停下來時間,那麼你的成就就是真的,時間停不下來,你的成就就是假的,人到點生,到點死。人的生命被時間完美控制著,人的奮鬥就像與時間對抗,為甚麼人要努力,就是因為人有慾望,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佛家修煉的人自己達到大自在,老子留下《道德經》出關了,其他人愛怎樣隨你,他們不與人摻和在一起。道理擺在面前,選擇隨你,社會上多少人,活著乾,死了算。

多少有名的人活著的時候可不僅僅是叱吒風雲了,你看現在的金三胖,當初卡扎菲和薩達姆也是這樣,都是橫竪不吃的臭皮囊。現在的人幾乎人手一個IPHONE,你說喬布斯在哪裡呢?多少人去關心?他死不死跟我沒關係,別耽誤我在女朋友面前顯擺就行了。天地間只出了一個喬布斯,讓世界幾十億人拿著他的IPHONE發瘋,但很少人記得他?

那些要出名的人其實是一樣的,努力奮鬥想成為第二個喬布斯。有朋友說,濤哥,你說的道理我都懂,也確實這麼回事。但你是過來人,什麼都享受過,我們還沒享受過呢,所以還是要奮鬥,享受過了以後才感悟人生。其實我也沒享受過,你看郭文貴天上有飛機,水裡有船,路上有開不完的汽車,在車庫裏能擺出花來。我可連邊都跟人家沾不上,還享受什麼?所以一些人總是有一些荒謬理由,擲地有聲的道理,其實願不願意思考是自己的問題。

我認為時間是個神走到了今天,就是要啓悟人內在的悟性。人悟道在先,而真相顯現在後。而現代的科學卻是先要論證,論證不了了,就不承認存在。有一種愚蠢在裡面,就像空氣,無論你論證不論證都存在,人論證不了神的存在,就否認神,就是科學的愚蠢,就想剝奪了自己生存的空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