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選總統調查出爐 川粉來自新移民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早已塵埃落定,很多亞裔把票投給了民主黨候選人。不過,週二(18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新移民和有傳統價值觀的亞裔中,川粉規模相當可觀。

亞美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AALDEF)週二公布了票站調查(exit poll)的結果,在14個州的近1萬四千(13,846)名亞裔選民中,投給共和黨的有18%(民主黨79%),其中英語不好的亞裔有26%投給川普(英語非常好15%),因此報告認為,川普的支持者中,新移民的比例更高。

亞美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民主項目(Democracy Program)主管Jerry Vattamala:「投給川普的人,最重要的考量是經濟和恐怖主義,最被輕忽的考量則是女權和環境。」

民主項目主管希望民選官員能看看這份報告,重視亞裔社區的需求。而對於亞裔選民,除了總統選舉,他鼓勵大家也要參加2017年的地方選舉以及2018年的中期選舉。

亞美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民主項目主管 Jerry Vattamala:「如果你每四年才投一次票,那麻煩大了,因為決策影響到你個人生活的人,是社區代表。」

調查報告顯示,無論投票給誰,亞裔最基本的,是希望美國總統能夠搞好經濟、增加就業,改善大家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鐘鳴、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